大医首页 | 加入收藏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9-24 16:07:26】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东北三省一区普通高校开放办学工作推进会

9月2日上午,辽宁省教育厅召开东北三省一区普通高校开放办学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长赵杰、副校长邵淑娟,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技处、人力资源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的领导及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以及在东北及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区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推进新时代东北教育发展新突破 增强服务全面振兴战略能力的实施意见》,促进东北三省一区普通高校协作联动、合作发展,推进新时代东北高等教育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上,内蒙古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4所高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林以及吉林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领导通报了开放办学主要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最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作了总结发言。他从服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高度,深入分析了东北高等教育的优势特点及问题不足,深刻阐释了东北高等教育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并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充分整合东北高等教育优质资源,深入实施开放办学,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东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点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聘、协同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扎实推进开放办学各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C) Since 2019, 大连医科大学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t.,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校部111室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038   邮箱: fzghc@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