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加入收藏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6-18 10:10:1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安排再部署

6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再次专题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辽宁省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项工作,对相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校长赵杰主持,副校长管又飞、邵淑娟,各教学科研机构党政负责同志、党政管理机构和教辅机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韩记红介绍了两个文件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对两个文件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学校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落实省《总体方案》专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赵杰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按照新要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医学发展规律,统筹推进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科学研究、医疗服务与医学诊疗、安全稳定、文化建设、治理能力、服务保障以及民生福祉及等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以人才培养为牵动,以需求、问题、目标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机制体制障碍,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做好加减乘除,构建好新格局,以担当实干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效率治理。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杰提出九点工作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文件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基本方位,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二是持续深化学习研究。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明确重点学习研究内容,统筹协调、互相配合、一体推进,用高质量的学习成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按照省委部署安排,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强化顶层设计。要将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与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做好专题研讨、调研,使改革任务落实、落细,抓出成效。五是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动,坚决破除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系统思考,协调推进,立新制度,废旧规定,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六是扎实做好制度清理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总体方案》,认真梳理需要清理的制度,建立台账。要注重总结凝炼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进一步宣传解读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培训。七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把抓落实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度融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制定办实事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找准找实主要问题,并带动其他相关问题一并解决。八是加强督查督办。要将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作为学校督察督办的重要内容,要有反馈、有标准、有分析、有结论,要把工作落实成效与绩效改革、评优评先和落实党委中心工作相挂钩。九是夯实附属医院人才培养主阵地。附属医院要结合新时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求,贯彻大医疗、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做好专科和综合布局,以医教协同为切入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医疗质量、医学技术、实践能力、标准化建设和医院管理能力,为培养高质量、高素质医学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赵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核心要义。要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好本单位本部门发展与学校总体发展的关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眼更加长远的发展目标,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C) Since 2019, 大连医科大学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t.,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校部111室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038   邮箱: fzghc@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