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加入收藏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6-30 09:37:39】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携手共赴江海情,蓄力扬帆正当时——学校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9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爱尔眼科院集团党委书记、爱尔医疗集团总裁张跃文出席交流座谈暨签约仪式。刘晓东、陈邦分别代表学校、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致辞,赵杰、张跃文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流座谈暨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管又飞主持。

刘晓东书记在致辞中对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晓东表示,创立于湘江之畔的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是具有中国及全球范围医院规模、优质医疗能力的上市眼科医疗集团,在国内外的眼健康领域具有极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刘晓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来自红色长沙的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领导一行专程远道而来,与诞生于黄海之滨的我校深化交流合作,双方虽然分别地处长江南北隔山跨海,均怀揣着医学报国初心,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相信双方将以此次开启校企实质性合作为新起点,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创业就业、文化传承等领域全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构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眼科学术研究新高地,共同为中国眼科学和视觉科学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培养更多眼科学医学人才服务健康中国,让更多人拥有健康眼睛看美丽世界!

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致辞


陈邦董事长简要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大连医科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医学高等学府,培养了无数优秀医学人才,为我国医疗科研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契合了双方的发展愿景,既响应了“健康中国”“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更是双方深度合作、共建共赢的良好开端。双方将共同探索眼科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新平台、新模式、新经验,推动眼科学和视觉科学医、教、研、产一体化建设,切实落地眼科跨学科融合发展项目,为中国、为世界的光明事业贡献智慧,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致辞

赵杰校长与爱尔眼科院集团党委书记张跃文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互赠了各自具有代表和象征意义的纪念品,寓意着双方携手共创互惠共赢的契机与未来。

陈邦董事长代表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向学校赠送湘绣《青山碧水共云天》

刘晓东书记代表学校向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赠送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欣的摄影作品《蝠鲼》


签约仪式前,赵杰校长与陈邦董事长一行进行了亲切会晤。赵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概况,对爱尔眼科在眼健康领域的突出贡献予以高度赞扬,重点介绍了面向未来,在大健康背景下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优势,以此为牵动,加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建设,在医康养等领域不断拓展发展视野,建设高水平康养学院,带动学校总体实力和水平提升。陈邦简要介绍了爱尔眼科集团发展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集团下一个十年发展战略设想,构建“1+8+N”的眼科发展战略布局。双方同时表示,期待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开展开放式、多角度、高水平的深度合作,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校长赵杰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会晤


签约仪式后,管又飞副校长陪同陈邦董事长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学校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等。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领导一行参观学校临床技能培训考核广场


爱尔医疗集团总裁助理、校企合作总经理谌兵,爱尔眼科校企合作总监、人资中心副总监罗芬,爱尔眼科辽宁省区CEO郑立国,爱尔眼科辽宁省区总院长张劲松,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邵彦,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CEO兼大连区域CEO张云飞,大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徐少凯等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领导,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招生与就业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以及附属第一、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参加交流座谈暨签约仪式。


Copyright (C) Since 2019, 大连医科大学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t.,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校部111室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038   邮箱: fzghc@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