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加入收藏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8-28 09:56:10】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与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7日,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总经理孙建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并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党委副书记佟春光,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夏云龙等学校领导出席交流座谈暨签约仪式。刘晓东、杨军分别代表学校、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致辞,赵杰、孙建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流座谈会由赵杰主持。

交流座谈会上,刘晓东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围绕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特色。刘晓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国药医疗领导一行来校深化交流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主动落实8月9日辽宁省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沈阳举行会商时省委书记郝鹏同志提出的“全力支持国药集团在辽宁不断发展壮大,辽宁将携手国药集团在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等要求的生动实践。刘晓东表示,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生命健康为主业的中央医药企业,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方面发挥着“国家队”的重要作用。相信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加速成果转化共享,打造科技攻关创新平台,实现医疗服务优化升级,打造产业开发技术高地,形成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致辞

杨军董事长简要介绍了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和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国药医疗的业务板块、运行模式及发展愿景。杨军表示,国药医疗承担国药集团“四梁八柱”战略实施的重要使命,既是国药集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举措,又是对国家医药卫生改革和国企医疗机构体制改革的有力响应,希望双方围绕“公益性医疗事业+经营性健康产业”,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切入点”,激发“兴奋点”,创造“增长点”,把校企合作推到新的高度,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致辞

会上,双方就未来在医疗、人才培养、科研、康养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聚焦发展要素,整合优质资源,健全合作机制,在医疗、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的合作,共同开辟合作新赛道,放大战略合作的促进效应,快速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主持会议

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在交流座谈会上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与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赵杰与杨军董事长等一行进行了亲切会晤。赵杰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从医疗、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化调整布局,更好地满足大健康背景下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理念,以预防为中心,发挥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优势,加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建设,在医康养等领域不断拓展发展视野,筹建高水平康养学院,带动学校总体实力和水平提升。赵杰表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是双方的共同社会责任、价值理念、事业追求,期待在扎实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合作的国际化,共同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与杨军董事长等一行会晤

签约仪式后,党委书记刘晓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副校长夏云龙等陪同杨军董事长、孙建总经理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学校实践教学中心、康养技能实训中心等。

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栋,纪委书记郭远林,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任泽宇,副总经理黄昌盛,副总经理何宏生,财务副总监、国药医疗大连执行董事孙铭,大连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大连机车医院院长张目,大连副总经理、大连船舶康复医院院长张强,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尚宗昊,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国药医疗大连监事张晓旭,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康养学院(筹建)、附属第二医院的负责人及有关领导一同参加了交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Copyright (C) Since 2019, 大连医科大学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t.,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校部111室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038   邮箱: fzghc@dmu.edu.cn